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蘿莉森林

 
 
 
 
 

日志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2012-12-22 22:08:26|  分类: 技术漫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Photoshop是一盏神奇的摄影灯,我将它对图片影调的调整称之为“后期曝光”,借由它的力量,我们能给照片影像带来新的生命。
                                           

跟过我博客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扫图了,我查了一下,我最后一次扫图是 在2011年的5月。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因为买了单反,所以我投入到了对摄影和照片处理的研究中。在以前扫图时,因为我小沙沙号的蓝光效应,我不得不使 用白场吸管重新定义白平衡,除此之外,我几乎不对图片色彩进行任何主观上的调整,尽量保持图片在书本上的样子,尽管它们并不鲜艳,有时甚至还有着显著 的 CMYK痕迹。但在处理单反照片时,我发现这种状态难以为继了。单反直出的片子,大多灰灰的,色彩完全没有拍摄现场时的那种鲜艳,不过我对这种现象并 不奇怪,因为以前我用F717时就有这种情况。于是,我决定系统研究一下,在以前使用F717的基础上。感谢几年前那个夜晚对色彩理论的探究, 虽然很初级,但那一点经验的积累却让我在这一年多来的照片处理历程上走得更加顺利,很多知识得到了融会贯通。以前扫图时积累的白平衡调整经验、去噪经验在 此时发挥了作用,而随着后期我开始使用RAW格式拍片、认识到了ACR这款软件后,色彩调整的过程愈加轻松。扫图用的去噪软件本就来自照片处理领域,而在 接触ACR这类照片处理软件后,我发现了这些软件更多的共同点和关联,现在的我,如果重新去扫图,可能会有着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认知和处理手段吧。因此, 在这里,我打算分享一些我所积累的照片处理经验,作为自己的备忘笔记,同时,如果你也热爱摄影、喜欢后期,但对这方面没甚经验的话,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到 你,并为你开启更广阔的思路。

 
需要事先说明的是,在我的调色经验中,你学不到Lomo色调那种“文艺”的色彩,我只能告诉你如何将图片 的曝光和色彩调得“更正确一些”。尽管我在ZOL中关村在线的Lomo版块混了三年,但一般情况下,我并不会对照片进行太多的文艺色调处理。一个人如果看 得多,那他对某种事物的认识也会更加深刻。在Lomo版块混了三年,开始时,我和许多刚接触Lomo的新人一样,对这种色调感到新鲜、好奇、喜爱,但随着 看片的数量越来越多,新鲜感褪去后,我更加理性地看待这种调色方法。其实,很多人的Lomo色调,调得非常得莫名,甚至是借Lomo的浓艳色彩来掩饰自己 片子的瑕疵,而像高手那样能借助色调表达情绪并让他人也感受到这种情绪的例子,太少了。因此,在我的经验中,我不会对Lomo色调进行太多的阐释,我文章 中所谓的“调色”,单纯是指将照片的影调和色彩调得更正常一些而已。
 
不过,你可以放心,因为我相信,有时候,一幅照片只要影调和色彩正常了、像当时现场看到的那样,那这幅照片就已经足够美了。看一看我多次提到的日博Azure Toy-Boxさん, 在他的外摄片中,你找不到美图秀秀那种花里胡哨的调色,你看到的只是他良好的构图、精彩的光线运用,以及他对所有片子影调、色彩的正确控制 ── 这才是 高手的典范。就如我在上一篇文章中说的,一个AWP狙击高手,是不需要耍shift小跳那种把戏的,只要练好基础足矣,而一个外摄高手,无需借助各种稀奇 古怪的调色,他只要正确展现了大自然的光影和色彩,那他的片子就已经足够美丽了。
 
 
  
那么,在未来,我将分享几则这两年来我所接触到的调色实例,希望能给予你一些帮助。同时,如果你有什么好的经验,也希望你能告诉我。如果你有兴趣的话,我也建议你先读一读我以前的一篇文章《说说色彩》,这篇文章根据中国Photoshop联盟的元老级人物“老邮差”老师的文章做成,加入了我个人的体会,当年我就是在这篇文章的基础上,逐步了解了色彩的基本理论,为我今天的调色打下了重要基础。
 
今后,我将分享以下的一些实例,让我们国庆后再见~☆

 
 
· 恢复蓝色的天空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DPP能做到的,PS当然能做到!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不可能的任务 ── 从JPG中挽回过曝的细节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找寻失落的色彩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繁樱胜雪,让樱花的世界更加冰雪洁白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模拟水下光影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不用抠图、也不用选区,仅靠调滑杠参数来替换背景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布尔运算:两张失败照片带来的希望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布尔运算:手办摄影的革命!让手办摆脱地球重力!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让妹纸的皮肤更加白皙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一张来自蜂鸟论坛的700人调图挑战贴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恢复阳光灿烂的海滩景色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打造小清新风格中的素白主义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 从色影无忌一个帖子说开去:只凭效果图,便能“破解”他人的调色方法?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影像后期曝光处理浅谈 ※ 序 - 骨折钦料 - 蘿莉森林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